跳到主要內容

長情樂章 - 第一卷 君王的真相?!

2018年10月10日,午夜,圓高塔。

「回宮之後,女孩被封為公主,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......」老者向學生們說道。

此時的圓高塔儼然成為一座世界知名景點。

「哈!哈!哈!哈!哈!…哈!哈!哈!哈!哈!」

「嗯?怎麼回事?!」

「有鬼!有鬼啊!」

老者與學生們一邊望向聲音來的方向,一邊退後。一位中年男子步履和緩地走來,他身穿白色連帽大衣,背對著月光,帽子與陰影雖遮蓋了他的臉龐,但…月光下的他依然讓人感受到男子歷盡滄桑的氣息。

「你笑什麼?」老者說。

「呵、呵、呵、呵,抱歉,我沒有惡意。只是聽閣下說錯故事還沾沾自喜的樣子覺得莫名好笑。」

「你憑什麼說我錯了?這是千年流傳的傳說...」老人話還沒說完就被白衣人打斷。

「不,傳說是由人編造的,你剛剛說的這些,不過是拿來騙小孩的童話故事罷了!你們口中的美好結局,也不過是國家為了掩蓋事實而編造的,為了他們口中的情懷。而你們還以為是什麼幸福美滿的愛情故事?真是可笑!」

「好,那我就聽聽閣下的所謂真實的故事是什麼。」老者惱羞成怒地說道,他一輩子傳為美談的故事竟是假的?!

「首先,這故事...是個悲劇!」

「什麼?!」

「在民間和歷史上從未有過這名白雪王子的記錄。只是百姓口耳相傳、代代傳下來的。但是,將時間對照千年之前的話,雖然不完整,但在那段在位不久而模糊的歷史裡,有一位奧古二世…」

「你的意思是…白雪王子就是...?」

「沒錯!今日便是他的誕辰,奧古二世——流凘.奧古......」

...

一望情長,永世不忘。

...

上古世紀,詠雪520年,王子流凘出世,王子一出生就患有雪病,是上古從未有過的病歷,那是已經失去意識了。

王子這個病的症狀就是身體會慢慢化為雪,最後將隨風散去,眾人束手無策,國王更是到處尋求協助,但是沒有人願意接下這艱難的任務,他們都知道如果失敗了,一定無法活著走出王宮,直到有一天,一位老巫師敲了敲王宮的大門。

這一敲,敲醒了宮內之人的希望。

千年之前,圓高塔。

「王上,常星伯爵謁見。」

「讓他進來。」

「參見陛下。」常星行單跪禮。

「請起。」

「如何?」

「夫所重傷,騎士們也受傷了,學士們一片昏迷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如此看來,這結界極有可能是國師所下。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夫所說的。」

...

析析、析析...年輕人好容易傳過滿是殘枝落葉的小丘,進入洞穴中。老舊的拐杖靠在洞口的石壁上,宛如雙臂交錯、半身靠在門上的守衛。老人盤坐在洞穴中,披頭散髮,灰白髮絲長過半身,鬍子也年久失修...

呼!一陣強風拂面「怎麼可能...?師父......」老伯徐徐睜開雙眼,微風吹起他鬢白髮絲,無盡落寞的神情,多出了一絲絲盼望,還有思念。

如師如父,一念歸來。

「走!回宮。」

「是,國師。」老伯一手拐杖在空中畫了個圈,一手拉著他的僕人走進圓圈之中。

...

王宮。藍鋼海馬戒...好眼熟阿!殿前守衛掐了掐下巴。

「你是說...廢棄已久的圓高塔?」

「是,軍士們正在調查,並帶回了兩名...」話未畢。

「報!!!」一名軍士匆忙奔來「稟告陛下,三王子歸來。」

常星並不知道那位是王子,本來還想說「兩名可疑人士。」守門的禁衛軍方才認出王子左手的王戒立馬趕去通報。

「進!」

流凘牽著女孩跨過門檻,腳上還是帶有一絲寒氣,緩緩走向他十幾年來素未謀面的父王。為什麼他知道那是他父王?因為他雖然沒有睜開過眼,但總是能感覺到每次一有空就來看他的父王的氣息,參雜擔憂、關懷的溫暖,他的愛環繞著他度過童年、少年。

「流凘...好!好啊!」國王喜出望外「不愧是我的兒子,恢復比國師預期早了許多。哈哈哈哈!好!好!」他目光中充滿肯定和喜悅。

「恪參見陛下。」灰髮老伯橫空出世。

「欸,這不是國師的僕人嗎?你、你甚麼時候出現的?」守衛驚道。

僕人抬了抬頭,眼神示意。

「喔、喔!原來如此。」守衛說道,他往門口比了個大大的讚:「國師真猛!」

「國師快起來!」國王連忙把他拉起,開心得已經是合不攏嘴。

「師父。」泫拱手行禮。

恪看到流凘神彩奕奕的樣子也不免大吃一驚,摸著下巴上下打量著,真是奇蹟啊!餘光掃過王子身邊粉色偏白洋裝的女孩,一陣心悸。

「我先看看王子的情況。」他們找了個位子坐下。

恪雖然嘴上這麼說,但心裡很是在意女孩,一邊時不時往女孩的方向瞄了幾眼,心中莫名一陣慌亂,一邊掐指一算,一片空白!完全毫無任何線索。

「師父...?」恪回過神來,發現他抓著流凘的手不自覺瑟瑟發抖。聰慧過人的流凘看出師父心裡有事:是不是跟我的病有關呢?還是...他轉頭瞄了一眼女孩,女孩水汪汪的眼睛正濃情蜜意的看著泫,他一陣心暖,情不自禁地笑著拋兩個媚眼,要是能一輩子這樣就好了。

一輩子......

「三王子已無大礙。」恪嘆了口氣,起身說道。

「好、好,沒事就好。這位是…?」國王說道。

「她、她、她是…是…是…」流凘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女孩,說我不知道?會被打吧!是要說醒來女孩就在我旁邊了?還是要說因為女孩無處可去才把她帶來的?乾脆直接說女孩把我親醒的事嗎?

「她、她是把我,嗚、嗚…」女孩從後一把摀住流凘的嘴巴。

「我意外闖入王子休息的地方,進去的時候剛好王子就醒來了哈哈!哈哈!」她尷尬地笑了幾聲,不想把流凘親醒的事說出來。

「嗯、對。哈哈!」流凘假裝淡定地說道,他瞬間明白她的意思。

國王看得出來流凘跟女孩之間已經有了感情,孩子們的眼神是不會騙人的,青春蕩漾的眼神,真懷念啊!

「奎司。」

「陛下。」

「先在王宮內安排小姐的住處,由你負責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請隨我來。」奎司向女孩說道。

「我們也走吧!」國王也開始著手讓他唯一的王子繼承王位。首先要帶他熟悉王宮。

流凘還是不住地回頭。

「兒子啊!」國王負手喊道。

「是,父王。」流凘眼中依然透出了青澀懵懂,畢竟他才剛入世。

「那名女孩究竟是你甚麼人?」他父王依舊抱持懷疑,畢竟他不希望流凘跟他二哥一樣,被女人欺騙,還為此獻上了寶貴的生命。

「她是…她是…」流凘在想到底該不該說。

「身為王子別扭扭捏捏的!說!」他實在是急了。

「我也不清楚她的來歷,她說自己甚麼都不記得了,也沒有住處,走著走著就進來圓高塔內…我只知道,當時如果沒有她那一吻將我受損的身體瞬間聚歛的話,我現在不會站在這裡同父王說話。」

「原來如此,既然這樣,便讓她以後都住在宮中吧!就當作給她的獎賞,讓你此刻站在我面前的獎賞。」

「真的嗎?太好了!謝父王!」泫欣喜若狂。

「臣無意冒犯,請小姐原諒。」走著走著就到了女孩的寢殿,奎司正拱手道歉。

「怎麼回事?」泫問道。

「王上、殿下。」奎司拱手道。

「剛才侍衛長不過是看了幾眼小姐,她便勃然大怒,喊了起來。」說話的人是三王子的貼身侍女——佩姬,被國王派來服侍女孩。

「我?操!說的好像我隨便就生氣一樣,明明是他一直盯著我看,讓我很覺得不舒服才問他的,我又沒有對他怎樣!」女孩怒聲斥責。

「奎司,是這樣嗎?」流凘冷臉問道。

「臣...無話可說。」他低著頭,拱起的雙手從剛才就在顫抖。

「先起來吧!奎司,起來說話。」國王說道。畢竟是多年心腹愛將。

「該怎麼做小姐才能原諒我?」奎司轉向女孩再次拱手問道。

「算了,沒關係啦!我知道你不是惡意的,以後不要這樣看我知道嗎?」女孩轉身離去。

「到底是在跩什麼...」佩姬小聲碎念道。

「是!臣明白。」王子一回宮就發生這種事,讓奎司感到無地自容。

「父王!我很抱歉,她還不...」話未畢就被國王舉手打斷,流凘發覺國王眉頭深鎖、臉色凝重。

「我明白你喜歡她,但是既然住在宮中,規矩,還是得有的。你得教教她。」國王把“規矩”特別強調。

「是...父王。」但是流凘心裡明白女孩的性情,她是管不住的。

「對了!你還沒告訴我她的名字。」

「父王,她沒有名字。」

「什麼?!」

「她說以前的事情都不記得了,一醒來便在皇城之外的小旅館中,她的記憶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。」

大殿之內。

「臣參見陛下、參見三王子。」徐徐之聲從側邊傳來,行參拜之禮的是一名老伯,約莫五、六十歲。

「平身。」

「謝陛下。」老伯名叫雅里。

「三王子...」雅里牽起他的雙手不住熱淚盈眶。畢竟至十二歲前王子皆是他一手照顧的。

雅里是侍女佩姬的父親,從小就與亞里一同照顧泫,國王也有意將其許配給泫。

王室有一不成文規定,國王身邊最親近的朋友,若是女兒會許配給王子,若是兒子,就迎娶公主。從小就會入宮,朝夕相處。換句話說,雅里是國王身邊最親近的朋友。再換句話說,流凘是國王最器重的孩子。

「殿下。」雅里拱手道。

「您請說。」流凘對長輩十分敬重。

「聽說您從高塔之內帶出一名少女。」雅里試探性地問道。

「是啊!怎麼了嗎?」

「您可知圓高塔為何廢棄嗎?又知其中深意為何?」雅里神秘地說道。

「不知。」裝做不知。

「圓高塔乃凡族純潔之象徵,但是它早已被詛咒。古時大戰,鎮羅兩族紛紛被凡族征服,因悲憤交加而下。這世上產生兩處禁地,一為黑森林,二為...」

「圓、高、塔...?」流凘接道。

「殿下聰慧,黑森林為羅族所咒,圓高塔為鎮族所咒,殿下可知為何玄州只有一片冰雪?還有王子身上雪化之症因何而來?圓高塔有古人鎮守,怨氣逼人,世代綿延,永無止境,玄州從此一片雪白,再無繽紛顏色。」

「那既然如此,國師又為何將我送入塔中?還有,現在為何雪融了?春暖花開?」王子尾音上揚,充滿質疑。

「這...臣也不知,王子康復後,陛下與我們才知道此事。」雅里答道。

「總之,這女孩畢竟是從高塔裡出來的,恐怕...」他接者說道。

「嗯哼!接著說啊!」流凘明知故問。

「呃...這...」

「怎麼不說了?接著說!」流凘帶有挑釁的語氣再次逼問。

「好了。」國王打斷,畢竟雅里是老臣,總是要給點面子。

此時他們漸漸開始明白一件事──流凘可以為了女孩,對抗任何人!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楔子 淚雪飛揚,將軍之咒

        「黛蕾絲!!」她為男子擋下那人的致命一擊,脊柱全碎,當場斃命,落入男子的懷中:「黛蕾絲!」他倒抽一口氣,她已斷氣。         「啊!!!!!!」他吼出這世間最絕望的淒苦。放眼戰場,一片血腥,他們一族秉持著不殺生的誓言,雖是少數民族卻能戰無不勝。是誰?打破了這世上最永恆的傳說,將如此善良的族人廝殺殆盡?         男子眼珠一轉:「王上!不可啊!!」         此聲,穿透沙場,他抱著心愛之人在戰場上吶喊,族人死傷殆盡,只剩他二人。         「此事,本座全權負責。」一陣低沈嗓音傳來,他並未吶喊便將此聲傳遍戰場。王上並未回身,雄厚寬大的肩膀,只露出左側滿是鬍鬚的臉,嘴角上揚。他早已心力交瘁。         「此事因我而起!」一陣渾厚嗓音再次穿透沙場。男子不再喊叫,而是輕輕將心愛之人放下,抬頭挺胸,恢復他上將軍應有的氣度!拿起武器向前衝刺。他二人皆心中有愧,對今日的局面。         王知道他想趕在自己身前刺殺那人,但這是唯一的方法了,了無生存之意的戰士是最可怕的。毫無動機存活的,不只他一個!!但是,只有王的力量,才做得到。         王終是略勝一籌,搶先一步將畢生所有力量灌注在那人身上。磅!— —重擊,震盪天地,將多數敵方軍士震暈在地,一代帝王身死魂消。似無敵之身的那人,也傷重倒地不起,手下未暈倒的軍官連忙將那人扶起,踉蹌逃離。         滅族慘禍,只剩他一人。他一人,唯一希望,他不能辜負亡靈,即使打破族中誓言,他也要殺!!         他沒有停下,一躍而起,從頭劈下。此時在他眼裡,那人就只是個罪人而已。那人已成重傷,天生怪力只剩三成不到,卻依然將他震飛,只是這一震,那人也命不久矣。         「46。」男子躺在礫石地面,虛弱地喘道。 …         屍橫遍野,男子重傷,但是那人已後繼無力,這一擊也只是皮肉傷。他單膝跪地,一手伏地,口中念念有詞。族中禁術——詛咒:         「從今往後,玄州凡是罪人所佔之領土,再無四季之別,只有白雪。告慰我族人亡靈,昭示我族如雪純潔之心,報我族人枉死之仇。我以上將軍之血警示玄州所有人,記住今日之罪惡。成我不死之身,直至目睹罪人落入地獄火海!」    

圓高塔上的傳說之一 暴雪的孩子

        玄州大陸上,千百年來流傳著一段童話故事《雪之王子》         自雪中誕生的王子、自森林而出的公主,愛的結合是新的開始,亦是舊的結局。         愛情故事是如此的幸福美滿,世人也因此嚮往浪漫愛情,是自由戀愛時代的先驅。         但是事實真是如此嗎?         在很久很久以前,一位王子出生了…         「哇… 哇… 哇…」王子只哭了三聲便停下。         「占星檯怎麼說?」         「天生王者,萬民歸依,只是命中註定有兩大劫,但命中有貴人相助,必成一番偉業。」侍衛行單跪禮說道。         「陛下,這孩子…」王后憂心地說道。         「沒事!這孩子知道自己是未來的國家君王,我的一切都由他來繼承,將成為一國至尊的人,又怎會哭哭啼啼的呢?」國王自滿說道。         他們又怎會知道這孩子早已準備好要承受命運的一切……         「雪停了!欸~~」         「欸真的耶!你看!」          「欸!大家看!雪開始融化了。」         「難道是…」         「春天!!」街上的人們一口同聲。玄州百姓永遠記得那一天,世世代代,這世界是如何被詛咒的。這是三王子出生當天。         …         月黑風高的夜晚,此時離王子出生已是第三日,此時王宮已是一陣天翻地覆,春天也隨著王子的病而消失了。         「陛下、陛下。」一名宮女急匆匆進入寢宮,連一聲通報也沒有。         「說吧!發生了什麼。」國王溫柔地看著她說道。         原來,宮女是國王從小貼身侍女,在這王宮中,是除了王后以外,最深得國王信任的女人,他知道除非是出了亂子,否則沒有事什麼能讓她如此亂了方寸。         「王子…王子…」她喘得上氣不接下氣。         「王子怎麼了?」國王倏地站起,上前兩步。         「說!」看著宮女如此緊張,國王也跟著急了起來。         「王子…身上…覆蓋、覆蓋…覆蓋著越來、越來越多的雪花。」         「來、起來,過去看看。」國王

2021年,寫給脆弱的一封信。

  「告訴我,妳愛我,好嗎?」原來這是我內心深處、最脆弱的一番話。 元旦快樂,我的朋友們。 無論,你身處千里外,還是隨著人生翻閱的新篇章,而消失在我生命中的人們,我知道,你們或多或少都會想回頭看看,看看我、看看過去的自己。 昨天的你們,過得如何呢? 這兩天,我的朋友一個都不在我身邊,我似乎早已習慣這種生活,卻又時常覺得自己病態,所以讀萬卷書, 卻... 忘了行萬里路。 我的腦海、心房、腹中的墨水都要溢出來了,而我卻死死的壓抑著,忘記將它們分享,我知道我一直有種力量,祂很溫暖,而我僅僅將祂狹隘地獻給我的家人摯友,將其他一切排除在外,因而我看似高冷、看似自尊,其實, 我只是忘了,忘了人的本性, 是無限的。 嘿!有人嗎?有人曾與我一樣嗎? 深深感受到生命的侷限; 深深感受到生命的恐懼; 深深感受到生命的黑暗。 2021的第一天,又一次接受陽光的洗禮、書卷的薰陶、音樂的療癒,它們觸動了我,一切都來之不易。 我們還有時間許願新年希望、我們還有時間煩惱考試報告工作金錢,我們還有一口氣可以擔心得不到心愛之人的芳心,可是還有多少人的氣息正在消逝?還有多少住在病院裡與死神討價還價?還有多少人在擔心明天的午餐? 看看你!你竟然還在記恨昨天誰對你不好!你竟然還停留在過去的陰影不抬起頭!你竟然忘記感謝!感謝你還有一口氣生氣。 以前的我擔憂成病,覺得感恩是老掉牙的長輩言論,該被社會淘汰,但在紛擾難斷的2020,卻成了我唯一救贖,感恩就像是, 在深淵中,憑一己之力化現的太陽; 在地獄中,憑一己之力促成的大雨; 在沉海中,憑一己之力作用的反重力,將我們剎那間推向彼岸。 這樣想想,我沒有什麼好希求的了,因為這種希望常變成不願面對現實的人們去找尋的一絲光芒, 苦苦哀求,卻不想起身去拿。 我以目標取而代之: 我想成為更多人的光,直到這世界再無黑暗。 我一定有能力做到。 去年的這時候,我將射箭送給自己,它撼動了我的世界; 今年,我將自己分享出去,我也想,撼動撼動你們世界中的深淵。 既然你耐心的看到這,幫我做一件事好嗎? 分享它!讓我們在這艱難的時刻一起照耀這個世界吧✨